登录 注册
行业要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副司长李亢出席浙江省招标投标协会成立大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0-01-10 来源:历史数据 本站编辑:历史数据
        2009年12月30日,浙江省招标投标协会在杭州召开成立大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副司长李亢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李亢同志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招标投标法》颁布实施十年来,招投标制度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对深化投资体制改革,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李亢同志指出,规范和发展招投标市场,离不开能够综合性招投标行业自律组织支撑、协助、规范和引导作用的发挥。四年以来,中国招投标协会和有关地方协会在各方面大力支持下,牢记服务宗旨,加强组织协调,积极协助政府在规范和指导招投标活动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很好地发挥了政府、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和政府实施招投标行政监督的参谋助手作用,有力地促进了招投标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李亢同志强调,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按照中央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着力从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招投标工作:第一,要坚定不移地推行招投标制度;第二,要积极主动地完善招投标政策;第三,要务实创新地改革招投标体制机制;第四,要持之以恒地规范和发展招投标市场。

    最后,李亢同志希望浙江省招标投标协会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发现人才、凝聚共识、交流信息、服务政府和市场主体的优势,尽快形成功能完备、服务到位、行为规范的组织管理体系,为促进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招标投标市场,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